醉牛前端重新起航!

不是新版,胜似新版

几个月前,我写过一篇文,叫《醉牛前端新版前瞻》,但不巧的是,没过多久站点就无法访问了,旧版都看不了,何谈新版,很尴尬。

但让人兴奋(至少是我)的是,2019年3月14号,白色情人节,经历了一番波折之后,终于恢复了访问,但切记哦,电脑端使用更佳,这个链接https://f2er.club 一个字母都不能错。

为什么说不是新版胜似新版?

以前做这个站点的时候,是想着东西越多越好,就像考试的时候往考卷上写越多答案越好,但其实并不是,要是写得不对,写得不好,再多也是占用空间,浪费笔墨,而大家的时间都很宝贵,所以,此次更新,做了三件事:

1、重中之重——删除无效链接

整理过程中,发现互联网世界里,想保持一件事情的稳定真的很难,很多站点都无法访问,或者变成了别的东西,作者不再维护,略微遗憾,但也印证了那句话,好的东西,必须经过时间的考验,虽然如此,相信还会有新的更好的东西被后来者制造出来。

2、体验最优化,并删除同类

不论是工具类,还是代码库,都有很多人尝试着去做过,甚至是个人博客,建立之初,作者都是抱着好的出发点,但种种原因,其中必有优劣之分,在这个信息爆炸的时代,我们需要的并不是扑面而来的海量信息,而是有限的优质信息,才不致迷茫,目标清晰,所以,删除体验不佳的同类,只保留较好的资源。

3、老旧/过时的库/项目进行删除

随着时间推移,有些技术趋于过时,有些代码库或者最佳实践,编码规范也趋于老旧,对当今的开发者或许已不再适用,也或者早已有更新、体验更好的东西存在,那么找到它们的意义就没有那么大了,遂忍痛割爱。

未来规划和努力方向

UI

“醉牛前端”快四岁了,从刚开始到现在,UI和交互层面都没有怎么变过,这归咎于我的懒惰,需要检讨。近期会进行一次优化(内容切换动画已经有所调整)。

分类

重新查看的过程中,发现了一些种类还可以再细分,有些东西放的类别不是最合适的,后续会逐个进行调整。

审核

刚开始弄这个站点,是一种饥不择食的心态,看到自己觉得还不错,有用的东西,就放到了上面,也让用户打开之后一看,觉得“哇,好丰富”。但其实现在看来,有些是不适合的,时间长了会明白一个道理,东西不在多,更在质优,故而,之后会把重心放在提升体验上,相应的,会提高收录的门槛,你问有多高?相当高~

另外,也会在发现新的、更好的资源时,替换原有不够好的,保持流动性和新鲜度,所以你可能会发现之前有的很多站点现在没有了,博客和社区版块移除了很多,不要介意,我需要对为数不多的用户负责,更需要为自己的劳动负责,感谢理解和支持。

将来的将来

当年第一版大火的时候,就有人很直接地指出,你这个站点没有看到任何构建和编译的东西,纯静态,实现方式也太low了,维护起来太难了吧?

这个问题,我不要面子的吗?我不知道累吗?好,这就是比内容层面更大头的,将来的优化方向——整站重构,任重道远。

总结

不管怎样,站点重获新生还是值得庆祝的,我会努力持续提升它的体验,给有缘相遇的朋友一点点帮助,欢迎常来~