新版前端导航前瞻——我的一念执着

还记得两年前那个“传遍前端圈”的前端资源导航吗?

对,“醉牛前端”http://f2er.club。

已经两年没更新了,但我仍没有放弃它,也没有废弃它,因为我没有忘记自己的初心,也知道它存在的意义。

虽然在我的多次安利之下同事也都很少用它,但每当他们有什么东西找不到的时候,我都能霸气地把链接甩出来,他们也都会一次次地惊叹,毕竟,它虽不完美,却也是我当初煞费苦心之作,所以它真的很棒。

在这两年间,发生了太多的事,我也已经换了工作,也见过很多类似的前端导航站,可能他们跟我当初的想法一样吧。

不过这都没关系,我并没有丧失热情,也不会气馁,不影响我把“醉牛”继续维护和更新下去,并且也相信,通过改良之后的它不会比任何导航差。

这两年中,我增长了不少见识和经验,也多了一些新的思考,让我对一些事物和现象有了新的看法,我会把它们都加到新版的导航中去。

保持改变,保持前进,往用户最痛的地方走,向最佳体验无限靠近。我想,这就是我创造它,并相信它不可替代的原因。

细心的朋友如果现在点进去看,应该会发现它已经有了一些变化,我已经偷偷进行了一部分链接的调整~

当然,这只是个开始,在不久的将来,全新的“醉牛”就会和大家见面,它会是什么样子?让我们一起期待!~

除了导航,我那曾辗转多处的个人博客(从网易博客到lofter,到blogcn,再到现在的hexo+github)已经挺久没更新了,因为近一年转移了精力的重心,到简书开始搞“文学”创作,一直喜欢文字,后来做了程序员,但又逐渐地不满足于只用代码“改变世界”,我想用文字去触达更多的人,他们的生活,他们的情感,他们的理想,不过到目前为止还没取得什么成绩…

每次给博客搬家我都会折腾很多,然后寄予厚望,觉得终于能大刀阔斧干点什么了,网易博客被说幼稚,lofter也是他人的平台,然后可定制性不强,搬到了独立的blogcn,却又发现,把所有东西都搞定了之后,才知道它绑定独立域名的功能被无限期关闭,平台奄奄一息,郁闷至极,再后来,决定还是用大家所说的有逼格的,更程序员的方式,选择了hexo。

和导航的重新启程一样,个人博客也准备重新启程了,换了新主题,修复了文章“分享”和“评论”的功能,还有其他各种调整。

每个人都在边走边看,什么时候来感觉了,就会多做一点什么,只因为我们心里有着某种执念,只因为,我们曾经用心做了一些东西,为什么不继续做下去?

我是这样,希望你也是。

如果你还没看过我提到的前端资源导航,可以先去看看,如果你已经使用了很长时间,那么可以把你的看法和建议在文章下面或者github上留言,来一起完善它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