游戏和女票,哪个更重要?

游戏重要,还是女友重要?——这是网上被津津乐道的话题,通常还会配一张图,一位性感美女躺在床上,一个男生却全然不顾,只知道背对着她打游戏。

到底哪个重要?有些男生为什么会痴迷游戏到旁人难以理解的地步?

本文试图从一个“程序员&轻度游戏玩家“的角度揭开这些疑问,如有不当之处,我也不会改的,哈哈。

天性

爱玩是人的天性,因为放松,因为开心,这方面不分男女,所以,人们把大学里的电脑比作女生的影碟机,男生的游戏机。但是,爱玩游戏的还是男生居多,特别是竞技类,需要体力和反应速度,男生比较占优,久而久之,爱玩游戏也成为很多男人的标志,被戏称“大男孩”。

无法中断

爱玩可以理解,没有不让你玩儿,但为什么不理我?

“猪头,过来帮我拿条毛巾”

“等一下”

“猪头,下去帮我买瓶饮料”

“这会儿去不了,过两分钟”

“猪头,我这里被蚊子咬了你帮我擦点药”

“别吵,又不会死,你等会儿”

等,等,等,当女生试图打断男生正在玩的游戏,发出某种请求时,总会被拒绝,很多女生不理解:

你游戏不能停一下?

玩儿过的可能知道,现在的很多游戏都是真人、实时对战、快节奏,有时可能0.01秒的差距就会决定胜负,你别说让停下来,连分个神都不行啊~而且有时候是跟朋友一起玩儿,那不是坑队友嘛,所以真的不能随便停,这跟玩儿“连连看”不一样。

游戏重要还是我的事重要?

一局输了能怎样,一局不玩了又能怎样?

这就关乎事情的紧迫性,你渴了让我帮忙倒杯水,如果一局游戏只需要两三分钟,等一下也不是不能接受,如果说你有突发状况,突发疾病、受伤了、触电了,那肯定是可以且必须要中断的,例子有些极端,理是这么个理哈。所以只是事情的紧急程度决定的,非要说哪个重要,绝对女友的事重要啊!(求生欲~)

想赢

玩儿就玩儿,为什么停不下来,玩儿到半夜?为什么气得骂骂咧咧的还玩儿?说好为了开心呢?

其实这跟赌博一个性质,他不仅想玩儿,更想赢——“输了想赢回来,赢了想继续赢”。

每个人的内心当中都是有求胜欲的,不论是工作、人生,游戏则体现得更明显,没有求胜欲的比赛就少很多乐趣,故而,他不仅想玩儿,同样很想赢,就会禁不住玩儿得停不下来。

难以替代

游戏那么惹人厌,考虑换个爱好?或许可以,但很难。

比如,吃饭和睡觉能相互替代?读书和运动能相互替代?不能吧,甚至于,足球和篮球同为运动它也不能替代,故而,轻易还是不要挑战这种难度为好。

不舍

既然不能替代,干脆不玩儿了行么?也很难。

每个人都会在日常生活中去寻找适合自己的放松方式,有人登山,有人健身,有人看书,而他一旦找到一款游戏的乐趣,就会习惯那种方式,并且,一个人会随着对游戏的逐渐熟悉,对游戏技能的愈加娴熟,而更加喜欢,谁不愿意做自己擅长的事呢?还有重要的一点是,玩儿了那么久,他肯定有了不少的积累和成绩,等级也好,道具也好,金币也好,让他弃游,就好比让他把攒了几个月甚至几年的钱丢了一样,肯定不舍。

无解?

人们对一件事的感受和看法,不取决于那件事好或者不好,而是在什么时候,他乐不乐意让你做。

所以无需过于指责男生玩儿游戏,因为女生的一些追偶像剧、逛街购物之类的爱好,很多男生也是不理解的,会说“幼稚、闲着没事干”。双方都有自己个性的需求,你可以不委曲求全地陪伴,同样不宜去强力干涉制止。

如果不想因为“游戏”这件事让大家都不开心,就可以协商好一些东西,比如:什么时候玩儿,一次玩多久等等,这样的话多数情况两人就能互不干扰,既有私人空间,又有相互陪伴的空间,皆大欢喜。

小结

暂且扯到这儿,如果你的生活当中有这些问题,而你的男友从没有跟你解释过这些东西,或者你从没有跟自己的女友解释过的话,不妨做个参考~