假期香港两日游记

每年假期都想出去玩儿玩儿,自从五一假期变短之后,就去不了太远的地方,索性来个短程,广东周边已经去得差不多了,自从去年办了港澳通行证还没用过,那么香港就是个不错的选择了。

去之前并不是很清楚那边有什么可以去和玩儿的,之前对那边最多的印象就是很多人去买东西,奶粉和iphone什么的,甚至有些人去过好几次了,一个景点都没去过,我是去旅游,只好自己查攻略,然后跟着感觉走了。

最终选择:迪士尼公园、维多利亚港杜莎夫人蜡像馆

过关起初是想选“福田口岸”,因为网上查有地铁可以直接过去(其实也还需要坐巴士),后来又查去迪士尼比较方便的是“皇岗口岸”,出境前买的八达通卡,过了之后坐的迪士尼直通巴士。

迪士尼

​给五星。

虽逢五一前夕,人不多不少,网上提前买的票,进门处出示二维码即可。

不论是门口还是玩乐设施都没有排长队,最长的一次顶多半小时。

园子不大,但厕所不少,每次去都有大量空位,不需等待。

门票是通票,每个项目或者表演都直接进入,直接玩耍,超级方便。

虽然说很多是亲子游什么的,但既然想去就没那么多讲究了,适合任何年龄段去,只要你能乐享其中就是值的。

出去玩儿求的就是既好玩儿又方便快捷,以上几点,是我去过那么多旅游景点从没有过的绝佳体验,所以给五星。

维多利亚港

这个就不评星了,实质上不能算景点了,就是个海港,为了既看到夜景,又看到日景,决定游完迪士尼直接去了,迪士尼出来之后乘坐地铁专线,到欣澳站转车去香港站。

去之前网上看有人说坐地铁到中环出来就是维亚港,其实…..还有很远。所以出来还是坐公交较好,然后下车还要走几百米,经过维多利亚公园就到了。​

​​有很多船只在那里停靠,后面和对面都有不少楼,实地看的话,感觉还可以,普通相机拍照就出不来很好的效果了,走一走,坐一坐,吹吹风就好了。

当然,如果你想坐船从水上过一遍也是可以的,或许可以体验到另一番风景,我没有体验,就不做评价了。

杜莎夫人蜡像馆

给四星,不给五星是留进步空间~

几年前去过上海的蜡像馆,这次陪朋友来香港的,如果你问我心疼票钱吗?去之前是的,玩儿之后就觉得很值了。

首先,这个馆的蜡像足够多,然后还有很多之前没见过的,比如:特朗普、习大大、金秀贤之类,有些即使以前看过,这里的也是不同的,所以,还是很值的~

​来蜡像馆,其实就是来了太平山顶,这里基本是几合一的,蜡像馆和山顶集市、摩天台,全都在凌霄阁里面,蜡像馆在负一层,摩天台在顶层,其他楼层就跟商场差不多。​

​我想你肯定关心怎么去,我去之前查的,有什么来回缆车的套票之类,其实没必要(可能更贵还要排长队),自己搜一个站点能坐15路巴士就好了,下山一样。我们当时是在金钟站坐的,这个不定,就是公交站。

闲谈

几个小tips:

签注:深圳过关不分G签和L签了,我看网上还有很多送关服务和很多小伙伴问,我亲测的不用了哈,早就改了。

港币:我们到回来之前都没有换港币,一直网上买票或者手机支付,但回来的巴士必须港币支付……所以,不论用不用得到,换两百左右港币是明智的,省得急用麻烦。另外香港消费真的贵,随便一个什么都几十上百港币。

香港地方小,所以寸土寸金,酒店很贵,400以下只是床位,4、500的也很小,想住得好点,只能花大价钱,这也是很多人不愿留宿的原因。

香港街道很窄,抬头看去,高楼林立的感觉很明显,也会感觉比较高,街道窄了连车都“瘦”很多,但开车的速度较快,感觉跟之前去的泰国类似,街上有很多双层巴士,每次看它们转弯都有点害怕,怕撞到自己或者翻车。

好了,先啰嗦这么多,如果还有什么问题,可以再问我,虽然我知道的也不多…

祝大家假期同样愉快!~​​​​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