学习最关键的阶段

很多人都说万事开头难,这也确实是实话,不管后来回过头看多么简单的东西,在第一次接触的时候都会觉得是晦涩难懂的。

这个世界上,天才是极少数的,拥有超强记忆能力和理解能力的人也是极少数,那我们既然没有那么高的禀赋,怎样才能达到同样的优秀?这或许是每个人都想要的答案,首先可以肯定的是辛勤的付出是肯定的。我们没有超高的效率,但我们可以在重复次数和时间上花功夫,以此来达到类似的高度。

人人都有畏难情绪,觉得这个或者那个应该容易些吧,尝试了之后才发现,似乎没什么是容易的,而当我们“被迫”的,出于无奈的去做一件事情一段时间之后就会发现它变得亲切起来,不再那么陌生,越来越听话,其实这个时候就已经过了最初的那个陌生阶段,进入了学习的最关键阶段,有了一定基础,有了好感,但实际上的功力其实还差不少,这个时候是知道自己的不足而没有了恐惧感,剩下的就是通过持续的学习和实践,去积累,去往我们学习的版图中添加缺失的部分,这个阶段是痛苦的,因为已经知道了那么多怎么还有那么多不知道啊?这个阶段又是很享受的,能看到自己一点一滴的进步,知道自己的知识结构越来越全面,功力越来越深,能解决的问题越来越多,离自己的理想情况越来越近了。困难是有,但动力更足!

若成功渡过了这个阶段,那定是另一番境界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