《一个人的朝圣》

如果一切都如我所愿,我将失去走下去的信念,因为要等你来,所以我不忍离开。

一旦踏上旅途,就会和很多人相遇,跟有幸结识的每个人讲述,我在干什么,将要去哪里,会有疑问和质疑,也会有鼓励,甚至走着走着,开始自我怀疑,要不要继续下去。

当希望遇到一次次挫折,会发现连原本以为很简单的事都变得非常艰难,比如,只是把一只脚放到另一只脚前面,直到自己想放弃希望,哪有什么奇迹,都是骗局!

不自信,甚至胆怯,使得自己都不再敢去想象那个曾经坚信能够到达的终点,不可能,她一定早就如遇到的大多数陌生人说的一样,不会在等我,不是不想,而是做不到。

人们会认为我做的事是一件奇事,但事实上,它的起点只是我的一个小愿望,虽然略显疯狂。

很多时候,我们相信有人陪伴更好,但一旦我们陷入喧闹和纷争,才发现独自一人才是正常的,才是最完整的,哪怕会冷。

所有人都反对我们做一件事,我们却要坚持,到我们真的撑不下去了,想放弃,别人却说,你要坚持下去,因为,离成功已经很近了。

离终点越近的地方,却愈加不知自己一直在寻找的是什么,也没有那么急切地想去揭开它,但仍心怀敬畏,也很激动,直到,发现它跟自己想得太不一样。

与其说,我们走了很长一段路去到某个地方,去寻找某个人,去完成某件事,不如说,是在进行一次心灵的救赎,欠下的债,犯过的错,那些凄美的回忆,和应该珍惜的现在。

一个人的朝圣,我们都在路上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