静静的打开一本书,你会看到新的世界

今天,读完了今年的第7本书,和那些一天就能读完一本书的人比起来,算很慢的了,可是,读那么快干嘛?

第7本是刘同的《向着光亮那方》,说实话,知道他是因为《谁的青春不迷茫》比较火,他也通过自己的努力成为了一名畅销书作家。我是喜欢读也喜欢写的,今年4·23世界读书日,我在网上淘书,突发一个想法,那么多年轻人出书,我为什么不行?于是,当下脑子里像是刮起了风暴,平时自己思考过的很多问题都涌现出来,觉得可以写的东西好多啊,说来就来,提纲一列,随便就出来十个章节,踌躇满志,仿佛已经想到了书出来之后的情形。

我真的开始写了,于此同时,我排斥其他所有人写的东西,觉得他们写的好窄,好浅,好俗……慢慢得我就发现,自己写得东西并没有多么受欢迎,成功也并没有想象来得那么快。这个时候我开始重新审视自己的初衷,也开始正视别人的优点和价值,重新开始阅读别人的作品,《向着光亮那方》便是其中一本。

在今年以前,我已经很久没有阅读和好好的写文了,大学时买的书,有的我到现在还没读,并不是不爱了,也不是没时间,而是自己给自己制造出的压力填满了生活,一门心思在事业上,无暇顾及其他,不愿意投入精力去做别的“没用的”事情,更不用说,需要很安静状态的阅读和写作。

这一切都在今年伊始改变了,因为我发现,生活里并不只有工作,很多事情也不是你发狠努力一阵子就一劳永逸,生活还是要从长计议,也要多元化,不仅能缓解疲劳,还能更丰富有趣,你会发现,自己的脚步没有那么急迫了,神经没有那么紧绷了,但依然不断前进着。

思想通了,心态变了,行动就显得容易,我有了能重新静下来的能力,只要你能静下来,就会发现,很多不能接受,看不进去,听不进去的东西,就都能接受了,而且会觉得,有感悟,有感动,还很有趣~

读刘同的书,就像是听郭德纲的相声,你不用管它是怎么开始的,读着读着,就被带入进去,它像是某个很熟悉的,在自己身上发生过的故事,亲近又有趣。这种状态下,其实是已经脱离了对文字本身文采和趣味赤裸裸的追求,而是想通过阅读去满足心理上某种需求,共鸣也好,力量也罢,你相信了作者能给你,那些文字能给你,不管它有多厚,你都能一字不漏的读下去。

当然,我并不只是推荐给你这一本书,而是想让你也能像我一样,慢下来,静下来,或许你并不想读书,那么干点别的什么喜欢的都可以。

总之,轻松快乐的努力着,心满意足的收获着,就好~