动态中寻找答案

绳命在于运动,答案始于行动

感想从何而来呢?以前常觉得自己忙,没时间看书,没时间出去玩儿,没时间做这做那,最近逼自己去做一些事了,发现也没有占用别的事情的时间,倒是多了一些收获和输出,更充实了,如果我不去做这些事,那么时间可能就被打发了。

动态是指什么?

当我们想做一件事的时候,我们总会考虑一下,各方面因素,能不能做到,值得不值得,适不适合,有没有时间,有没有条件…我们不知道开始做了会怎样,做到中间会怎样,最后会怎样,一切都是我们的预设,而事情本身没有开始,是静态的。有时候我们的预设是可靠的,因为有了很多经验,但很多时候我们的预设是没有充分依据的,是在帮我们找借口。

我们需要的是平衡,不能不花钱,也不能乱花钱;不能太忙,也不能太闲;要有严肃认真的一面,也要有可爱活泼的一面。现实是,我们常常把自己定位在一边,然后可能会感慨或者抱怨,自己为什么总要这样,而不能那样。

正所谓,一张一弛,张弛有道,这个“道”是什么,就是我们从中所找到的平衡点。什么都不吃,你不会知道自己喜欢吃什么,也不会知道吃多少是饱,多少是撑。

动态中寻找平衡点,旨在:不要停留在想象,也不是非黑即白。鱼和熊掌有时候是可以兼得的,在于方式。一件事觉得难,两件事觉得烦,其实如果你真的给自己勇气去做选择了,会发现再加两件事也不是忙不过来,为什么出现这个情况?因为你会动脑筋想办法,都在于你的安排。几千辆车同时通过一个十字路口肯定不现实,但是有了交通规则,有了交警指挥,要不了多久可能它们就都各奔东西去往自己的目的地了,靠的是什么?秩序,动静结合,运行中的平衡。

故而,如果你有了想法,就开始做吧,或许它跟你想象得很不一样~而答案,就在你探索的过程中被发现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