inser工作一月

辞去旧的工作之后,没想过再次加入一个创业型公司,因为没人不想去追求行业里的“高富帅”甚至巨头,想去一个更好的环境给自己镀金。但事实是,好的环境和待遇,永远都是只给足够优秀的人准备的,当你满怀信心和热忱的去,甚至背后已经做了不为人知的努力去想为自己争取哪怕一点希望,其实大都起不了多大作用,公司不是收养所,如果你站在老板或者HR的角度去想,他们的职位名额也是有限而且宝贵的,理应不对任何不达要求的人手软。而如果你被拒绝了,也不应该有太多的郁闷和抱怨,那是合理的。也曾有朋友托我介绍工作,最常听的一句话就是:“让我去就行,做什么都可以”。那且问,究竟让你做什么呢~没公司会提供这么一个模糊的职位,给“做什么都行”的人,所以,第一步还是想好你到底要干嘛吧~

扯的有点远,我之所以加入这家公司,不是因为待遇有多么的好,业务前景多么的好,公司多有影响力等等。首先我承认的确是看上了它的业务前景,但更多的是,老板的价值观和开展业务的方式,以及跟一群年轻的、有干劲儿的、富有激情和创意的同事一起共事,这本身就蛮有吸引力。

工作了一个月,困难倒是遇到过不少,但每次困难都是推着自己前行的助推器,因为你只能前行,别无他法,每次解决了问题或者战胜了困难,都有一种由衷的欣慰和鼓舞,它会让我觉得,原来这样我也可以做到,它不是那么深奥那么神奇的。

我会继续沿着这条路走下去,下一个路口在何方现在不知道,但这段路一定要走的漂亮!~为自己,也为同样走在奋斗路上的你,加油!~